红十字会提供小额无息贷款 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本报消息】今年,柬埔寨红十字会计划向326户贫民家庭提供无利息贷款援助,旨在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新闻部柬新社(AKP)的近期报道称,据柬埔寨红十字会第一副秘书长梅娜丽•绍皮女士透露,柬红十字会提供的小额无利息贷款主要是针对菩萨省威荣县、马德望省森洛县、拜灵省拜灵市和沙拉老县、卜迭棉芷省乌祖县和玛莱县、奥多棉芷省森隆市、柏威夏省专克山县和罗文县的贫民家庭。

她表示,每户家庭估计能获得80万到100万柬币(200到250美元),用于扶持他们的业务,如种植蔬菜、养鸡鸭、修摩托车、卖杂货等。

“过去,我们向贫民提供援助贷款收获显著,贫民家庭的生活水平都有了提高,他们都对文拉妮主席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梅娜丽•绍皮女士还说,柬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人道救助行动,扶助弱势群体,救助困难群众,为民排忧解难,帮助民众提高生活水平。

应提的是,2005年起,柬红十字会就开始向贫民家庭提供小额无利息援助贷款,迄今已有13年的时间了,获助的贫民家庭已累计至7000多户。2017年,有298户贫民家庭获得该项援助贷款。(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