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烈米回应联合国报告 大谈柬人权问题

【本报消息】柬埔寨人权委员会主席高烈米7日,就联合国对柬埔寨人权关切报告作出回应,称柬埔寨虽然是尊重人权和民主的国家,但必须合法使用,决不能滥用。

据悉,高烈米主席与联合国柬埔寨人权情况特别报告员罗纳·史密斯(Rhona Smith)会见时,如是表示。

高烈米主席指出:“谈到人权,必须做准确的分别。若是真正依照议程执行,合法和正确使用,那是个好人权,值得促进发扬。例如,柬埔寨人权委员会会亲自到监狱,检查囚犯的生活状况。对高棉人来说,只要是坐牢的人就是坏人。但是柬埔寨有人权法,所以必须遵从。”

会谈上,罗纳·史密斯表示,柬埔寨目前已经拥有了和平和稳定,但与此同时也希望注重人权。她说,如果政府不注重人权问题,社会将发生问题。

高烈米主席回罗纳·史密斯称,柬埔寨目前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非常重视人权。政府领导层会亲自到各地区考察,对工人、媒体机构和一些人士进行慰问,同时为柬埔寨人民提供所有的应有权利。

高烈米主席补充,虽然柬埔寨尊重人权,但是决不允许某人滥用或违法使用此权利,以免引起社会发生动荡不安。(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