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皇太后义肢基金会拜访柬华总会 断肢再植为患者带来福音

【本报消息】泰国皇太后义肢基金会和泰国林氏总会将携手为柬埔寨逾百名断肢者装配义肢。

此项计划确定在今年6月9日至15日在柬埔寨林氏宗亲总会会址举行。初步确定为柬埔寨约140名断肢者装配义肢。

(10)日上午,来自泰国皇太后义肢基金会和泰国林氏总会代表团访问了柬华理事总会,双方就届时活动相关方案进行探讨,并商谈举办活动的合作单位。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常务副会长谢礼荣,常务副会长方灿成、林应祥、林少雄等接待了客人。

代表团首先介绍,此项慈善工作覆盖东南亚国家,先后成功举办了数次,为无数名断肢者装上了义肢,使这些人能具有基本的劳动能力,重获过上正常的生活。大多数能扛大米、踩三轮车、运动等。

根据各个断肢者的不同情况,医疗团队在现场度量、制模,再制作义肢,让使用者装配后,松紧度适宜。

轮值常务副会长谢礼荣代表方侨生会长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同大家介绍了柬华理事总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是发展中华文化,服务在柬华人华侨,并且积极参与柬埔寨国家经济建设。柬华总会领导层,大多数从事商业活动,并且热衷于开展慈善公益事业。

他对泰国皇太后义肢基金会来柬埔寨开展为断肢者装配义肢表示欢迎。并表示,这项善举令大家非常感动,符合我们华人的做法,值得倡导和支持。

常务副会长林应祥指出,过去泰国皇太后义肢基金会和柬埔寨扫雷中心合作成功举办过这样的活动,使到许多断肢者受益。当时亲临现场,目睹医疗团队工作的整个过程,各个环节做得非常细致、精密,使用者装配义肢后,行走自如,活动方便。为了使到更多的断肢者能够重获正常人生活,具备劳动生产能力,泰国皇太后义肢基金会和泰国林氏总会决定继续在柬埔寨推行这项计划,定于今年6月9日至15日在柬埔寨林氏宗亲总会会址举办。同时也通报柬华理事总会,确定合作单位。

林应祥透露,此项慈善工作时间长,费用大。断肢者多数是来自穷乡僻野,全部都用专车接送,还要负责他们在金边期间的吃住问题。鉴于此,社会许多热心人给予了支持。林氏宗亲总会林财勋爵率先捐资10 000美元,林潮龙捐5000美元,林应祥捐5000美元,方灿成将军捐5000美元,林少雄捐5000美元。

在这次座谈会上,双方就届时活动的合作方案及相关细节进行探讨。(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