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恩山强烈回击谈判言论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际透明组织执行主席比勒戈希望柬埔寨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CPP)与前柬埔寨最大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CNRP),能在柬埔寨传统新年之前回到政治谈判桌。

柬埔寨国际透明组织执行主席比勒戈于昨(26)日上午在其脸书专页发贴,称最佳对话时机已经过去,目前,进行谈判以解决政治问题的时间只剩下3个星期了,如果还要延期至5个星期那就太晚了。

比勒戈还指出,这个时候,日本朋友已经出面帮忙协调,以让这个政治对话能及时发生。因此我希望能听见“好听”的言论,以在柬埔寨传统新年之前解决这些政治问题。

据了解,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于日前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交与安全特别顾问Kentaro Sonoura时表示,虽然亲王在领导生涯中多数使用“对话文化”来结束纠纷,但在与沈良西成立“对话文化”中失败了。

速恩山:柬透明组织没机会看见CPP和原CNRP回到谈判桌

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表示,有一家非政府组织主席(指柬国际透明组织)发表言论,称想看见柬人民党和原救国党回到谈判桌。这个组织不会有机会看到这两个政党重新回到谈判桌。

速恩山表示,这名组织主席说道,在日本的协调下,只剩下两三个星期来做出决定是否谈判。他指出,日本政府已明确表明自己的立场,是不会干涉柬埔寨内政的,并决定继续向柬埔寨提供援助,特别是向柬国家选举委员会提供援助,帮助柬埔寨将来的选举活动能够顺利举行。此外,洪森亲王也明确指出,第六届国家大选将在2018年7月29日如期举行。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因此这家组织的主席想看见柬人民党和原救国党重新回到谈判桌的愿望是不会实现的,因为原救国党早在2017年11月16日就被高等法院解散了。(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