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和平发展离不开“双赢政策” 洪森重申大选如期举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政府总理洪森26日公开演讲时,重申柬埔寨今年的大选将如期举行,而不会像部分国家那样延期。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第6届国家大选将于今年7月29日如期举办,而不会像部分国家那样取消,或者延期举行。

继各界猜测即将到来的柬埔寨大选可能会延期的谣言满天飞后,洪森总理26日出席5号公路从马德望省到卜迭棉芷省路段扩建工程正式开工仪式公开演讲时,重申柬大选将如期举行。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国家大选是按照民主原则进行,绝对不会延期,也绝对不会被阻止。”

洪森总理过去曾多次宣布柬埔寨王国政府不会担心某个国家不承认柬埔寨大选结果,因为洪森总理认为柬大选是按柬埔寨《宪法》进行的,只要获得柬埔寨广大人民支持和承认即可。

与此同时,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也表示,就算选民的投票率低于50%也没有问题,获胜的政党仍然有权执政,因为柬埔寨《选举法》没有规定或限制投票率。

国选委如此宣布也是回应了各界关于柬埔寨大选结果未被承认的担忧。

洪森:“双赢政策”是和平发展的基础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也回顾道,马德望省之前是柬埔寨内战中主要战场之一,直到1994年这里仍然是个战场,是王国政府和红高棉的军队发生武装冲突之地。

洪森总理重申,《巴黎和平协定》并不是柬埔寨内战终止的主要因素,也就是说,柬埔寨的内战是由柬埔寨人之手结束的,而不是完全依靠外来之手。

洪森总理表示,历史学家必须承认这个事实,柬埔寨内战并非因《巴黎和平协定》而全面终止,而是由王国政府的努力,通过推出“双赢政策”来全面结束内战的。

洪森总理解释说,政府推出的“双赢政策”答应了投降的红高棉军队3个条件,即保住他们的性命和保障日后的生活、保住他们原有的官职,以及保住他们的财产。

他强调,“双赢政策”20多年以来确实给柬埔寨全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洪森总理借此机会也感谢柬埔寨各方参与实施“双赢政策”,使它落实得非常成功,并形成了如今国家全面和平的局面。

洪森总理还说,之前的柬埔寨是别国开展维和行动之地,但现在,柬埔寨已派出众多的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任务,在陷入战争的国家开展维和行动。

洪森总理最后也感谢各界人民一直以来支持和投票给柬埔寨人民党,使该党能一直率领柬埔寨朝着发展的方向前进。(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