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联盟:齐心协力消除“垃圾新闻”

【本报消息】内政部副国务秘书、柬埔寨记者联盟联合会主席辉万那表示,各媒体工作人员和广大民众要共同消除所有“垃圾”新闻,以避免对社会的良好环境造成影响。

柬记者联盟联合会主席辉万那于(28)日上午,出席参加“新闻和电信科技领域的技术与偏向”研讨会时,如是表示。

辉万那主席表示,“垃圾”新闻是指通过社交网络(Social Media)发布的歪曲事实的新闻,严重污染了社会的良好环境。他说道:“之前我们有听说过假新闻(Fake News),但在柬埔寨,我们应该使用新的叫法,那就是‘垃圾新闻’,因为这些垃圾新闻正在通过社交网络来污染社会的环境。所以我们记者和广大民众要对这些新闻提高警惕,并齐心协力消除所有的垃圾新闻。”

他介绍说,我们使用“垃圾新闻”这一说法,是为了让这些垃圾新闻的制造者知道,他们就如垃圾一样。

辉万那还披露,以前,这些垃圾新闻可以说是巧合性而已,因为一些网友把旧的图片拿来重新上传,歪曲事实。但目前,再也不是什么巧合了,因为有组织专门制造这些垃圾新闻,以在社会上造成误会。(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