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三把火 茶胶省长严令整治乱象

【本报消息】刚刚走马上任还不到半个月的茶胶省省长吴比严令当地官员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以解决茶胶省近来所发生的问题,重新提升该省的面貌。

茶胶省省长吴比于日前出席主持由省政府召开的会议时表示,近来,茶胶省发生了很多问题,其中包括假冒伪劣的粽糖、存有化学有害物质的粿条和腌鱼酱、田地租给越南人、私设检查站、非法种植大麻等很多问题。

他指出,茶胶省一直以来发生的很多问题都与食品安全有关,就如三局县安干乡的人民把从越南进口而来的化学腌鱼酱拿去加工,然后继续出售到其他地区,根本没有注重到其他人的食物安全问题。此外,在巴提湖县有非法制造假冒伪劣粽糖的加工厂,这些加工厂都没有获得商业部的执照。另外,巴提湖县也存在很多制造化学粿条的现象。

吴比省长还说道,除此之外,省内仍有很多问题需要各相关部门采取措施解决,其中包括边境地区田园出租给越南人的问题、私设检查处,以及居里峰县的非法种植大麻现象。

他强调,目前,这些问题就算怎样去打击都打不完,因此相关部门要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从源头和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从而重新提升茶胶省的面貌。

吴比省长严令相关部门加大对省内问题的打击力度,如果这些问题仍然存在,当地县长、局长及宪兵司令要对此负责。(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