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盛大召开第五届10次会议 国王称赞政府尽心尽促发展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称赞了王国政府和国会对维护好国家的和平与稳定,以及保持每年国家经济增长的势头所作出的努力。

柬埔寨第五届国会第10次全体会议于9日召开,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致函祝贺。

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在函中特别强调:“在第五届王国政府努力下,国家发展非常成功,王国政府实施的发展政策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持续增加,国家经济持续增长,国人贫困线逐年下降。”

国王在函中还说:“朕对王国政府一直坚持国家团结的原则表示非常赞赏,该原则促进了柬埔寨海内外,包括倾向各种政党的柬埔寨各界人民的团结与统一,促成了社会各种成就,保证了国家的领土完整、主权、和平、民主和发展。”

国王在函中还表示深信,代表全国人民的国会将继续携手国家各政府机构,致力实现王国政府其他的后续目标,打造柬埔寨坚固、稳定、发展的社会,让其具有和平、政治稳定、治安和社会秩序良好等特性,尤其是具有公平和持续发展特性。

国王深信国会能好好地处理柬埔寨正面临的一些国家大事。

在国会全体会议上,奉辛比克党的2位官员,谢占迪薇(女)和宋棉先生被国会投票推选成为第四届参议院参议员。

柬埔寨第四届参议院共有62位参议员,其中2位由国王委任、2位由国会推选,另58位由参议院选举产生。

奉辛比克党也参加了于2018年2月25日举行的第四届参议院选举,但没有获得席位,58个席位都被柬埔寨人民党收入囊中。(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