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转型减贫摘帽成效显著 洪森发表新年贺词总结2017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传统新年来临之际,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发表新年贺词,并重申:“2017年是柬埔寨“颜色革命”惨败的一年。”

他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维护了和平,成功防止“颜色革命”发生,进而避免了国家和人民再陷战火。

洪森总理在贺词中表示:“虽然2017年柬埔寨遇到了海内外的众多挑战和阻碍,但是柬埔寨仍然能保证国家领土完整、治安良好、政局稳定。”

洪森强调:“2017年,反对党勾结外国发动“颜色革命”,试图推翻合法王国政府的行动也被成功阻止,是反对派在柬试图发动“颜色革命”遭到惨败的一年。”

洪森说,总而言之,柬埔寨成功维护了国家的和平、独立和主权,同时避免了国家和人民再陷战火,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并积极参与国家的发展。

       洪森:2017年柬经济增长近7%

洪森总理还补充说,站在国家全面和平与治安良好的基础上,柬埔寨在刚过去的2017年里,国内生产总值被预计保持6.9%的年增长率。这种坚固和强劲增长势头,主要得益于工业、手工业、建筑业、农业和服务业,如:旅游和不动产等的增长。

洪森总理也表示道,柬埔寨正在从农业国家转型为工业国家。他说,之前,农业是柬埔寨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而目前工业和服务业则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洪森还说,柬埔寨的人均GDP从2013年的1042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1435美元。贫困率从2004年的53.5%下降至2014年的13.5%,并在2017年持续下降。

洪森指出,发展工业是政府的发展战略,旨在把这领域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新动力。截至目前,柬埔寨大型工厂有1500家,主要是制衣和制鞋厂,以及中小型企业和手工作坊共3.9万单位,为100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洪森总理还说,柬埔寨建筑业也取得了瞩目的发展成就,迄今为止,5层至40层的高楼有近千栋,主要分布在金边市。(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