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逼近! 沈良西“周游列国”寻求国际社会加以干涉

【本报消息】第6届国家大选活动时间逐步逼近,“救国运动”主席沈良西正在竭尽全力走访海外国家,如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等,以要求国际社会干涉,能让救国党“起死回生”,参加本次国家大选。

同时,于日前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访问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作出警告,称如果救国党不能参加大选的话,柬埔寨将会发生暴乱现象。对此,内政部高官做出回应,称如果救国运动主席沈良西敢发动任何行动,来扰乱第六届大选,内政部将对其采取严厉措施。

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于日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访问,并接受当地互联网报纸Tempo采访时表示,反对党缺席的话,那这次大选活动就变成一个“很奇怪的事”。同时,他再次警告说,如果救国党不能参加将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大选的话,那柬埔寨将会发生暴乱现象。

沈良西指出,就算救国党已经被解散,但爱国精神仍然存在柬埔寨人民的心中。因此他要求柬政府允许救国党重新运作,参加大选竞争。

他还举例子说,在中东的一些国家所发生暴乱的一个理由,是因为这些国家政府实施独裁政治,而不是民主主义,就如目前正在叙利亚和利比亚所发生的暴乱一样。

针对沈良西作出的上述警告,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曾表示,任何企图破坏国家和人民安居乐业的行为不可能得逞。柬埔寨人民团结一致,以保卫国家的和平。全国人民正在开开心心对迎接柬新年的来到,根本不会不理睬这些叛国者的言论。

同时,内政部发言人乔速帕于昨(19)日表示如果救国运动主席沈良西敢发动任何行动来扰乱第六届大选,内政部将对其采取严厉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维护即将在今年7月29日举行的第6届国家大选期间的治安和秩序,政府将出动包括王家军、国家警察、宪兵等共8万名警员,以及2万多名民警。(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