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公路扩建及贡不港项目建设在即 贡不省将迎来“翻天覆地”大变化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将在下周一,开工扩建从首都金边至贡不省的3号公路工程项目,此举将使3号公路沿线和贡不省地区不动产领域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继西哈努克省之外的新发展地区。

随着3号公路即将动工扩建,将大大减少金边-贡不来往的行驶时间和费用,加上贡不省一座深水港口即将诞生,未来3号公路将成为柬国家经济公路网上最重要、最繁忙的交通干线之一 ,以及为外商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投资潜力。

3号公路的扩建工程项目和贡不省的深水港口项目,也给沿线地区的不动产带来很大影响,即越来越多的产品将通过这条公路,使更多的工厂企业和排屋陆续兴建。

柬埔寨21世纪不动产执行主任Grace Rachny Fong女士表示,继4号公路之后,3号公路将成为新发展地区,因为这条公路是连接首都金边至贡不省、白马省的路网。她指出,沿着3号公路的开发项目,或将开发成旅游景点或度假村,因为这条公路的风景优美、环境良好。而且国际游客在海滩地区观光后,他们可以到这些度假村长住。

Grace Rachny Fong女士还披露,关于土地价格方面将会出现大幅上涨的趋势,特别是在一些开发地区,如靠近工厂、仓库和国家旅游景点等地区。

应提的是,当有巨大的投资项目进军后,周边的不动产会出现很大的变化,例如柬王国政府正式宣布将在干拉省大金欧市兴建新国际机场后,使当地的土地价格猛涨。

据了解,由中国提供优惠贷款援助的3号公路改扩建工程,将下周一(7日)举行开工仪式。洪森总理将在当日上午出席主持开工典礼。

3号公路改扩建工程位于柬埔寨西南部,起点位于金边市,终点在贡不市。该项目设计时速为80公里,标段分为一级公路标准的双向四车道和二级公路标准的双向两车道。

这个项目的实施将改善金边-贡不-西哈努克港通行条件,在完善柬埔寨西南部路网结构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该路道扩建工程由中国路桥负责实施,并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