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双方就加强卫生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于本月18日在卫生部总部,会见泰国驻柬埔寨新任大使Panyarak Poolthup,宾主双方就共同提升两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及培养人才进行了密切的交谈。

泰国驻柬新任大使Panyarak Poolthup表示,在柬履行外交使命期间,他将为推动加强两国卫生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即消除两国边境地区的传染病菌、培养专业领域人才,响应双边所达成的协议。

Panyarak Poolthup大使称将继续与柬埔寨卫生部展开紧密合作,积极参与提升柬卫生领域的发展,特别是改善接壤泰国边境省份的卫生情况,其中包括卜迭棉芷省和国公省。

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在会议上感谢泰国一直以来向柬埔寨卫生事业提供帮助,尤其是分享改善卫生事业的经验。

同时,蒙文兴部长对柬埔寨-泰国在防范疟疾的工作上所取得良好的成果给予高度的评价,尤其是泰国公主诗琳通的疟疾防范项目。他披露,诗琳通殿下非常关心柬埔寨两个省疟疾的防范工作,即拉达那基里省和蒙多基里省。

蒙文兴部长希望泰方继续向柬埔寨给予帮助,以积极参与提升公共卫生领域的发展。(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