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森婉:多方携手合作保障儿童权益受保护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部长棉森婉指出,为了促进保障全国及全球儿童权益,我们必须共同参与防止童工受到伤害。

棉森婉副总理31日上午,代表洪森总理前往钻石岛中心庆祝2018年6月1日儿童节暨世界反童工日。出席此活动的还包括社会福利与退伍军人部部长旺肃,公务员,教师,学生,聋哑儿童以及多名与会嘉宾。

棉森婉副总理强调,贫困和低意识是导致童工问题的主要因素。另外,由于家庭经济脆弱,缺乏资源、低收入、低教育和低技能,致使儿童成为童工的目标。目前,柬埔寨一些地区仍存有童工现象。

棉森婉副总理披露,柬埔寨政府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致力推出高效率措施,以消除童工问题。

旺肃部长补充,2016年11月8日政府签批《2016-2025年消除童工计划》。更于2016年11月17日成立了反童工劳动国家委员会,由劳工与职业培训部作为领袖。以高效率落实国家推出的反童工计划,定时进行监察和评价。

会上,棉森婉副总理就旺肃部长向一名妇女4年虐打16岁女佣发出谴责信,给予高度赞扬。棉森婉副总理说,此举更透露政府正在关注和重视全国儿童权利。(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