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家技能和技术培训教育日活动于下周末举行

【本报消息】为满足国内外市场的用人需求,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定每年6月15日举办“国家技能和技术培训教育日”活动。

劳工部国务秘书碧斯彭昨日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总部召开的“第一届国家技能和技术培训教育日”记者会上表示说,今年第一届国家技能和技术培训教育日,将于本月15日至16日在钻石岛举行,估计将吸引2万青年人、学生、家长等参加。让他们更了解技能和技术培训教育的重要性。

另外,将有来自各个政府部门、公司等参加展览。 据消息称,洪森总理于去年签发决议书,决定将每年6月15日作为“技能和技术培训教育日”。

据决议书显示,“技能和技术培训教育日”重点是突出技能和技术培训的重要性,积极向学生、青年、家长和私人领域推广宣传,提升国家劳 动力专业技术质量,有效响应国内外市场的需求。

决议书强调,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负责落实该项决议,并在每年6月15日在全国举办“技能和技术培训教育日”活动,同时也可以与教育 部、其他相关政府机构、学院、国内外非政府组织、私人领域共同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