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湛省只下市柬华理事会有意修缮北洛本头公庙工程

【本报消息】磅湛省只下市柬华理事会于日前举行会议,商讨位于该市的“北洛本头公庙”修缮事宜。

只下市柬华理事会名誉顾问赖在森、陈毓新,会长林文丰,秘书长李华昌,副会长庄炳兴、李南福、黄源丰以及理事、乡亲等出席会议。

“北洛本头公庙”至今已逾百年历史,早期华人来到这里安家创业,本着传承中华文化的传统,有华人居住的地方就必定有建设神庙,保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求财应手。

如今,这座神庙由于年代久远,经受超过一百年的风雨侵蚀,破烂不堪,一些结构已经失去了支撑力,特别是梁、柱出现腐化问题。考虑到该庙整体结构的安全问题,保障香客、善信安心到来拜神,只下市柬华理事会集体向本头公上香求圣杯修缮该庙,得到的是“胜杯”,因此,理事会决定计划重修该庙。

本头公庙修缮工作在当地发布之后,受到各界的赞成和重视。

在前段时间,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只下市柬华理事会名誉会长林应祥,专程取车前往实地了解和协调工作。

“北洛本头公庙”占地约130平方米,根据预算结果,大约需要16000美元的修缮费。由于只下市柬华理事会刚刚组建,目前正在起步阶段。计划中的修缮经费俨然成了问题。

为此,只下市柬华理事会呼吁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支持此项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