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签发《圣旨》吁广大同胞踊跃参选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第6届换届大选来临之际,柬埔寨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呼吁同胞们踊跃参加大选投票,履行自己的公民义务。

最近,因为于去年被高等法院裁决解散的救国党未能参加本届大选,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多次呼吁柬埔寨选民抵制投票。

为此,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执政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也作出强烈的反击,称沈良西此举触犯了柬埔寨《刑事法》,同时也呼吁国人不要听从沈良西的煽动。

如今,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亲自发声呼吁所有选民踊跃参加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的第6届国会选举。

国王在《圣旨》上指出:“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将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借此机会,我郑重地呼吁全国同胞们积极参加大选投票,选择国家领导人,以保证国家在各个领域持续发展和促使国家繁荣富强。”

国王还表示:“于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举行的大选公平、公正、且保护选民隐私,符合民主自由多党制规定的选举。因此,呼吁全国同胞们不要担心受到任何人或者某个政党的威胁或施压。”

陛下也敦促全国同胞们要好好利用自己的自由投票权利,根据自己的意愿投票给自己最信任的候选人或政党。(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