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选委将动用直升机支持选举工作

【本报消息】据国家选举委员会高官透露,国家选举委员会将租用两架私人直升机,用于支持即将在7月29日举行的第六届国家选举活动的管理工作,特别是预防任何风险的发生,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用以支持投票箱运输的工作。

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于(3)日上午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选举委员会将租用私人直升机,以做好管理大选前一天和后一天的情况,保障选举活动的运作能取得圆满成功。国选委所租用的这两架直升机将停泊在金边国际机场,以候命出动。

这位发言人强调,国选委将从私人公司租赁直升机,而且我们已经完成租用竞标工作。他介绍说,国选委将租用这两架直升机的目的,是用于支持大选前一天和后一天的运作,特别是在大选之后的投票箱运输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另一方面,也为了做好管理整个大选的运作工作。

他指出,就如从省份的投票箱运输工作面临任何问题时,如面临暴风,通过水路的投票箱运输工作不能进行时,我们可以运用直升机来运输。

据了解,第六届国家大选将在7月29日举行,共有20个政党参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