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会强烈回应美国制裁

【本报消息】继美国国会25日通过《柬埔寨民主法》宣布制裁洪森总理等16位政府要官,并禁止他们入境美国和冻结在美国的资产后,柬埔寨国会于27日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遗憾。

柬埔寨国会在声明中强调:“美国国会此举完全是侵犯行为,因为这种行为就是敌对一个合法国家,是不可以接受的。”

声明指出,美国国会通过该法律是美国和自己盟友制定的新计划,以攻击通过民主原则选举产生的合法柬埔寨王国政府,因为柬埔寨不愿意跟随美国的政治步伐。

它称,此恶意制裁就是侵犯一个不愿接受着他们的指挥的独立政府,而且破坏即将于几天后举行的柬埔寨大选。

《声明》还强调,此攻击是值此柬埔寨合法王国政府已采取措施反对倾向于美国、愿意听从美国指挥的“主角”,尽管该“主角”为了夺取权利已触犯了柬埔寨法律和不遵守民主原则。

它还称,美国国会通过的该法律完全否认了柬埔寨和美国双边政府站在互利共赢、不干涉对方的基础上所作出的努力。

“此外,该法律还具有阻挠的性质,当一个主权国家的公众人物成为了另一个国家毫无基础依据进行制裁的目标。这是严重侵犯了尊重主权和不干涉各国内政的国际原则。”声明称。

根据美国国会发布的声明,被列入制裁名单者包括:洪森总理、其长子洪玛内、女儿洪玛娜、女婿宋布提武、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外交部长巴速坤、财经部长温本莫尼洛、司法部国务秘书桂礼德、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国家反贪委员会主席翁仁典、王家军总司令波沙伦、国家警察总署署长涅沙伦、王家军副总司令官金、国家宪兵总司令邵速卡、洪森总理警卫部总司令兴文贤和金边警察局长尊速万。(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