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吁国际监察员公平监督如实报道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际监察员代表团不要带有偏见性地进行监督和报道有关柬埔寨的选举工作,即监督到什么,看到什么都如实地说出来,以反映柬埔寨选举的真实状况。

总理洪森亲王于于(28)日上午,在总理府和平大厦接见5个国际监察员代表团及超过200名国际监察员,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印尼戈尔卡党代表团、菲律宾前众议长JOSE DE VENECIA率领的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代表团、中间派民主国际(CDI)代表团和俄罗斯国家杜马代表团、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国家等。

洪森亲王在仪式上向各国际监察员参加柬埔寨举行第六届国会选举的监督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本届大选的国际监察员人数众多,规模超前。他介绍,根据柬埔寨《宪法》,柬埔寨每五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并制定7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投票日。而柬埔寨的选举与其他国家有所不同,因为不允许总统或总理解散国会,并提前制定投票日期。

同时,洪森总理向各国际监察员代表团介绍有关柬埔寨在1993年、1998年、2003年和2013年的国会选举历史。此外,为期21天的2018年国会选举竞选活动在无暴力情况下顺利结束,这证明柬埔寨民主的进步。

洪森总理指出,为了反映柬埔寨真实的选举状况,我希望各位把明天所看到和观察到所有现象都如实说出来。

洪森也强调,柬埔寨不属于任何外国殖民地,柬埔寨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国家选举符合宪法的规定和全国人民的意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