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媒体将联手直播报道第15届东博会

【本报消息】恰逢第15届中国 – 东盟博览会于下月12日至15日于中国广西省南宁市举行之际,柬埔寨与中国也迎来了建立外交关系60周年及中国 – 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

位于金边市的NICE TV电视台总部于(21)日上午举办的中国 – 东盟贸易博览会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博览会是促进两国经贸,政治合作,外交和文化的重要平台,特别是推动投资和商业等活动,以促进该地区的经济一体化同时根据战略扩大国内和海外市场推动两国间的贸易全面发展。

柬埔寨总理洪森将亲自出席本次中国 – 东盟博览会并参加多场重要活动。为了让柬埔寨人民共同见证柬埔寨在国际贸易和经济领域的重大进步和成绩,并共同感受作为主题国(Country of Honor for the 15th CAEXPO)的荣耀与自豪。 《柬埔寨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别直播报道》将由柬埔寨商务部主办,NICE TV与中国广西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在广西南宁制作。并得到了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方领导,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南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根据柬埔寨内政部后勤及财务总务局副局长余维拉上将提到,该报道将从9月11日开始至9月16日结束,将为柬埔寨人民每天直播报道本届博览会的盛况,每天开启多个直播时间,让民众同步了解柬埔寨在第15届博览会上的精彩表现以及洪森亲王参加的重要活幼。通过NICE TV的金边演播室和南宁会展中心演播室互传信号,并在柬埔寨全国播出。届时重要活动将联合柬埔寨其他电视媒体共同直播。

柬埔寨商务部贸易促进局局长兴泰提到,柬埔寨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本次《柬埔寨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大型跨国直播报道活动》意义非凡。将提升柬埔寨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的影响力,提升柬埔寨民众的爱国热情,对国家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向柬埔寨国内外宣传展示本国在农业,基建,中小企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发展,强化柬埔寨作为主题国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的展示效果,向柬埔寨国内媒体输送优质的新闻内容,全程报道柬埔寨在博会取得的成果,扩大柬埔寨国际影响力。

他指出,除了展示产品和服务外,我们还将举办在柬埔寨投资政策和商业环境研讨会,柬埔寨投资项目和商业环境及一些投资项目的签约仪式,以及举办第3届柬中投资论坛并带领柬埔寨商人访问中国寻找商业伙伴。

据了解,每年一度的中国 – 东盟贸易博览会柬埔寨都会组织一个国家馆,向与会者展示柬埔寨的魅力,今年柬埔寨国家馆将以磅通省的三波坡雷古寺庙作为主题并获得主办单位提供的45X60米可容纳146个展位的展厅用于展示柬埔寨的产品及服务。(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