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委任外党领袖尚未落实 流外沈良西如坐针毡赶忙“指点”

【本报消息】正在流亡在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称即将成为新一届政府总理的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亲王委任来自其他政党领袖为“政府顾问”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同时,沈良西仍然称呼参选的另19个政党是“萤火虫党”,是目前执政党的“傀儡”。

原反对党领袖沈良西于本月21日通过其脸书专页发贴,称:“通过在7月29日举行的假选举后,洪森亲王做出了特大错误的决定,委任来自另19个政党的人来做自己新一届政府的傀儡国务部长。”

他指出,洪森亲王企图把这个独党政府的外观做得好看一些,但这个诡计只会让情况更加恶劣。

沈良西还说道,其他国家很明确知道洪森亲王的这把戏,只有洪森本人还以为社会国际那么愚蠢。

应提的是,政府和政党领袖论坛于本月21日如期召开,参加第6届国会选举的20个政党中,16个政党代表出席,另4个政党拒绝参加。

洪森总理21日在“政府和政党领袖论坛”上宣布决定成立“政府和政党间最高咨询理事会”。

洪森宣称,该理事会将是一个机制,为整个国家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由洪森总理倡议的“政府与政党对话理事会”即将成立,自愿加入的政党主席或副主席将获得国务部长和部长级职位,享有俸禄。(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