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速卡保外候审申请再次遭拒

【本报消息】高等法院22日开庭审理金速卡涉嫌“叛国罪”的保外候审申请,法院维持了中级法庭的原判,意味着备受各界关注的金速卡将继续被关押。

2018年3月9日,中级法院对金速卡的保外候审给予拒绝,金速卡的律师对此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而金速卡一直被关押在监狱里至今。

由于最近许多反政府分子,包括社会和治政评论员、土地纠纷的积极分子,以及原倾向反对派的自由亚洲电台前记者陆续被施放,所以各界非常关注金速卡是否也即将被施放。

然而,22日高等法院开庭审理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的第二次保外候审申请后,以需要时间仔细调查和保证金速卡不能犯下新罪为由,维持了中级法庭的原判,继续关押金速卡在监狱里。

高等法院还解释说,金速卡所犯的罪是属于严重的刑事犯罪,必须关押金速卡,以仔细地进行调查。

金速卡是于2017年9月初在自家连夜被当局扣押,当局以“叛国罪”提控金速卡,并将其扣押在特本克蒙省德帮特隆监狱。

金边法院援引刑事法第443条文“勾结外国人”罪名提控金速卡,此罪是与外国秘密勾结,以创造机会发起动乱,或者让外国有机会侵犯柬埔寨。若罪成将可被判监禁15至30年。(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