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文教处领导走访河良培才学校 方侨生、郑棉发各赞助5000美元支持建设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致力于发展华文教育,在过去的一年来,文教处在郑棉发处长的率领下,不辞辛劳对全国50多所华校进行考察调研,实现了对整个华教环境的实质性改善,同时也帮助解决一些华校的困境。郑棉发处长更是带头捐资帮助许多学校建设新教学楼。此举在社会上形成了一片赞誉声。

日前,柬华文教师资基金处再续行程,专门来到波罗勉省培才学校调研。

调研团由郑棉发处长率领,同行的有副处长蔡伟华、常委卢文志、常务秘书钟耀辉。

郑处长一行听取了波罗勉省柬华理事汇报学校办学情况。由于当地诸多方面的条件原因,使该校办学困难重重,发展遇到瓶颈。其中师资、经费是最大问题,致使该校无法续办,几年来,当地孩子们失去了读华文的机会。

经过实地了解,郑棉发处长等了解到该校面临的种种问题。他给予了恢复发展的意见,给予信心鼓励和支持。

走访中,郑棉发处长现场决定同方侨生会长共同支持,分别赞助河良市培才学校5000美元。(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