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重申: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本报消息】中国政府重申将一如既往支持洪森总理率领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30日上午在和平大厦接见了来访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

宋涛部长在会谈中,向洪森总理表明了中方的以上立场。

洪森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后向媒体透露,在会谈时,宋涛部长首先向洪森总理转交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以祝贺洪森总理领导的柬埔寨人民党在第6届国会选举取得的胜利。

宋涛部长也表明了中国的立场,将一如既往支持洪森总理率领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促进经济发展,不断改善民生,增进民族团结,为柬埔寨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为地区稳定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宋涛也表示,中柬是好邻居、好伙伴和好朋友,中柬更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柬埔寨经济增长。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能够保持经济快速发展,各领域建设取得可喜成就完全与中国提供的宝贵援助密不可分。

洪森总理还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授予了“国家勋章”,表彰其对增进柬中友谊和加强两国合作关系所作出的贡献。(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