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召开会议宣布10月17日举行第六届理事就职典礼

【本报消息】9月1日下午,潮州会馆在刘明勤会长府邸召开会议,宣告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确定于10月17日举行。

这是每月一次的例会,主要是商讨会馆属下各机构相关工作,并做会务总结。

会议由刘明勤会长主持。全体副会长、理事等40多人参加。会议在召开之前,刘明勤会长听取了各个工作组的工作报告。

潮州会馆新会址建委会负责人张志辉副会长报告新会址办公楼的建设规划,以及承建工程竞标结果情况。会场上刘明勤会长代表潮州会馆与承建方代表签署建筑工程谅解备忘录。

按照议程,会上商讨了第六届理事就职典礼的日期与工作安排。确定于10月17日举行就职典礼。刘会长指出,届时的活动邀请范围、嘉宾应该广泛,各省的华社也应该考虑邀请。尤其是潮州会馆顾问团的各级顾问,他们对潮州会馆的建设做出的功劳与贡献我们不能忘记。顾问团所有的顾问都要邀请,一个也不能漏。

“潮州会馆的顾问,对会馆的建设功不可没。我们邀请所有顾问出席典礼,主要是让他们一起来分享潮州会馆的建设成果。”

刘会长还提到,潮州会馆的建设需要全体的潮人来参与支持。如今新会址建设项目也即将开始了,只要大家能够团结协力,没有做不了的事情。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通力合作。

李捷贵秘书长报告潮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来函拜访潮州会馆之事,以及新加坡儒剧社计划来柬访问演出。

黄清水报告新会址项目得到热心人士的报效及款额情况。会上还对潮州会馆属下机构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调整。

至于今年举办盂兰胜会的日期,确定于9月9日在贡武潮州义地举行。按照过去的做法,在举办活动当日,为当地附近乡村民众施济粮食。会上公布届时活动工作安排细节。

刘明勤会长率先报效2吨大米,众多副会长、理事踊跃乐捐报效大米及物品。具体情况如下:报效大米一吨的有,林少雄(及饼干计500美元),吴兴利勋爵,杨宗勋勋爵,许先进,许贞木勋爵。报效大米0.5吨的有:袁文俊,周庆勇,林集祥,黄鲁,黄焕明,林国财,林贤明,谢进群,林应达,黄绍贵,方汉城,池耀声,黄清水,张健安100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