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州府柬华理事会盛情款待外派教师

【本报消息】2018年9月2日,特本克蒙省三州府柬华理事会陈烈兴会长为到任的六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和一名侨办老师举行了盛大的欢迎午宴,为她们接风洗尘。

柬华理事会的教改主任吴启祥先生原本计划前来参加欢迎午宴,但由于临时有事,未能分身,只发来了他的祝词。他说:“志愿者老师与外派老师们生活在舒适的21世纪的现代中国,却离乡背井,翻山涉水,不远万里来到这陌生的国度,为的是传承、发展龙的文化,为的是造就中华下一代”,他对援柬老师们表达了敬意。吴启祥先生还对王谭校长的辛勤工作,对他做出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谢意,最后吴启祥先生还说:“我要感谢陈烈兴会长和各位理事的劳苦和努力,把我们新民学校发展起来,在柬埔寨的华文教育事业中将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宴会席间欢声笑语、气氛热烈。三州府柬华理事会副会长及多位理事都出席了这次宴会,与志愿者老师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几名援柬教师们来自五湖四海,她们怀着同一个梦想,携手并肩来到三州府新民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并将在将来的一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互帮互助、齐头并进,努力为柬埔寨的华文教育事业这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祖国重托,不辜负柬华理事会的殷切期望和热情关切。

援柬教师们也纷纷感谢校领导及理事会的关照,并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让援柬教师们感觉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里一样。校长和主任还在教学和管理方法上给予了积极有效的指导,为各个班级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会长对援柬教师们也是极度关切,每天都关心着志愿者老师们的餐饭,会长的关心和牵挂体现了他对华文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援柬教师们的爱护,中国老师们都感到非常荣幸、深受感动。她们表示,为了报答这份深切的情谊,定会认真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一个好老师,做自身人生的强者,做中柬友谊的促进者,做中华文化的弘扬者。(三州府新民学校志愿者教师 崔玲玲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