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贡不港”举行一期动工暨二期签约仪式

【本报消息】由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以“EPC”模式总承包的柬埔寨“贡不港”20000吨码头港池及航道疏浚项目(一期)开工仪式暨30000吨集装箱码头项目(二期)签约仪式于6日在贡不省政府举行。

贡布省省长Cheav Tay阁下,广东商会蔡坚毅会长等及当地政府官员出席见证仪式。

柬埔寨贡不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勋爵和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国亮在仪式上签约。

该项目为中铁建集设计、科研、施工于一体,按照设计,该港30000吨码头配套港池与航道;对“贡不港”港池与航道疏浚作业,疏浚后水深将达到-13.5米,预计吹填造陆面积为100公顷。

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国亮表示,贡布省有94公里的优良海岸线,优质旅游资源众多,待本项目疏浚工程完工后,最高可通航5万吨船舶,贡不与世界的联系将更加便捷顺畅。

柬埔寨贡不省省长秋岱感谢中方对贡不省建设的支持,他相信“贡布港”运营后,将给国家和地方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他表示,贡不省的海岸线很丰富,是世界海滨俱乐部成员之一,希望“贡布港”能成为该省的一张名片。

“贡不港”20000T港池和航道疏浚项目(一期工程)及30000T集装箱码头项目(二期工程)完工后,该港口将成为容纳从两万吨到3万吨大型船舶停留和装卸货物的深水港口,逐级建设成柬埔寨重要的进出口贸易大港,将成为柬埔寨最优良的深水港口。

金国亮表示,公司将秉承“真实亲诚”的理念,以此为起点,期待为柬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繁荣做贡献。

柬埔寨贡不省省长Cheav Tay感谢中方对贡不省建设的支持,他相信“贡不港”运营后,将给国家和地方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他表示,贡不省的海岸线很丰富,希望“贡不港”能成为该省的一张名片。(增阳贡不省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