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 主题国柬埔寨备受关注 洪森总理即将率团出征第15届东博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将率领高级代表团赴中国,参加从9月10到12日在广西省南宁市举行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7日公布的新闻通告指出,何南丰副总理、商业部长班苏萨、旅游部长唐坤等其他政要和柬埔寨的商界精英将陪同洪森总理出席博览会。

洪森总理将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发表主旨演讲,旨在推动东盟和中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以及吸引中资投资者和中国游客到东盟地区投资和旅游。

作为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的柬埔寨,洪森总理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将共同出席柬埔寨馆开幕剪彩仪式,并在柬埔寨馆参观。

洪森总理在中国期间,将分别与中国多位重要人物会谈,以及接受广西省政府领袖和中资公司领导礼节性的会见,同时也将接受中方媒体的采访。

主题国柬埔寨备受关注

柬埔寨洪森洪森总理在前14届东博会峰会中,10次出席东博会,可谓诚意“十”足。

今年是中国与柬埔寨正式建立外交关系6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东博会和峰会举办15周年。继2008年首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之后,时隔10年,柬埔寨再度出任第15届东博会主题国,备受关注。

共建“一带一路”柬埔寨受益

中国和柬埔寨是传统友好邻邦,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多年来,双方在澜湄合作、中国-东盟自贸区、亚太经合组织(APEC)和世界贸易组织(WTO)等区域和多边经济合作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

自2004年首届东博会开始,柬埔寨就是积极的参与者和支持者。前14届东博会,柬埔寨合计使用1475个展位,共有778个参展企业参展,举办了18场推介会,既展示了柬埔寨丰富的资源和潜在商机,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和游客到柬埔寨投资、旅游。

2008年第5届东博会,柬埔寨首次出任主题国,向观众们展示了各方面的发展成果和商机。也是那一届东博会上,柬埔寨首次包馆,并且将这一形式延续到了此后的每一届东博会中。

通过东博会和峰会的平台,中柬政治和外交合作、中柬两国友谊已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层面。时隔10年,柬埔寨再次担任第15届东博会主题国,意义非凡,将为中柬友谊再谱新篇。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