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隆重举行盂兰胜会 施济孤贫 功德无量

(本报消息)柬埔寨潮州会馆于9月9日在贡武潮州义地举行盂兰胜会,普渡、追悼先人、超渡无主孤魂。

活动过程中还举行施济孤贫,以达功德圆满,祈求安康、吉祥、如意。

9月9日上午,潮州会馆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捷贵,副会长林少雄、黄德明、黄焕明、黄鲁、林光辉、林贤明等,以及众常委理事、同侨乡亲善信参加活动。

潮州会馆福德组虔备金猪等礼品。按照习俗,潮州会馆恭请高僧到场诵经祈福。

众高僧接受众善信的布施。

活动过程潮州会馆大锣鼓班演奏,高僧们在场诵经祈祷平安吉祥如意,是次活动功德圆满。

潮州会馆全体理事首先在大峰祖师庙敬拜,接着敬拜伯爷公庙。

众人接着向先人上香,为潮籍先人和无主孤魂做功德。现场上,众多乡亲虔备各种各样食物、鲜花、水果等物品祭拜先祖和孤魂,以此”积福”。

活动中,诸位副会长,理事向高僧们布施,并为当地孤贫乡亲施济大米、饼干等食品。当天,潮州会馆为当地数百户贫民发放物资,每户获得一份包括大米、食盐、饼干等物资,善举功德无量。

盂兰胜会是潮汕人盛行的民间”施孤”活动,在农历七月份”鬼节”举行,柬埔寨潮州会馆遵巡传统美德,每年都要举办这种活动,表达对先人的缅怀。

潮州会馆每一年的普渡活动通过福德组的精心安排,各界乡亲善信积极响应,虔诚参加,同沾福泽,并踊跃乐捐报效物资。

是次的活动,潮州会馆众副会长、理事乐捐大米、方便面、饼干等物品,各界乡亲善信踊跃乐捐,同沾法益。(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