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归潮汕寻亲团拜访潮州会馆

【本报消息】12日下午,柬埔寨潮汕商会多位副会长陪同 “梦归潮汕寻亲团”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受到副秘书长林贤明,常委林国财、杨允茂等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亲切的座谈。

梦归潮汕寻亲团一行10人,由副团长林焕忠率领。他同大家介绍,“梦归潮汕寻亲团”主要工作是协助因在过去战争年代亲人失散的家庭寻找亲人。我们在过去的几年来,已经帮助了许多个家庭找到亲人。

“我们的寻亲团是由一群有公益心的志愿者组建的组织。团队本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念,服务宗旨是为流落在国内外的潮汕儿女寻根,也为盼亲归宗的祖籍地亲人圆梦。

寻亲团创建于2016年,目前团员已达500多人。在潮汕地区多地成立分支机构,同各地志愿者和海外潮人团体携手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林贤明副秘书长代表潮州会馆对寻亲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柬埔寨在上个世纪70年代的那段历史,由于战争引起,许多家庭家人失散,包括柬埔寨的许多个潮州乡亲家庭,至今也还找不到的家人。

他表示,梦归潮汕寻亲团是一个公益的组织,希望能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帮助更多的失联家人实现团聚。(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