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脸冠毛长臂猿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于本月25日在其官方脸书上发帖表示,截至目前,在高西玛野生动物保护区里共约有1200只黄脸冠毛长臂猿,而这数量与去年同期的数量很相似。如果社区工作人员及当地居民积极参与阻止非法砍伐森林和猎杀野生动物的工作,预计将来的黄脸冠毛长臂猿的数量会不断地增长。

据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官方脸书贴文得知,黄脸冠毛长臂猿是世界濒临的物种,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它们主要生活在柬埔寨、越南、老挝等国家,而在柬埔寨,黄脸冠毛长臂猿主要稀地于蒙多基里省的白山柏雷野生动物保护区、高西玛野生动物保护区,以及上丁省暹邦县。

另外,如果国内外游客想观看黄脸冠毛长臂猿,可以到蒙多基里省奥良县高西玛野生动物保护区里的嘉胡长臂猿露营地(Jahoo Gibbon)观看这稀有的物种。

据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研究和监测协调员苏万迪表示,居住在该区的大部分民众已了解到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工作。

此外,他还呼吁全国人民要共同参与保护各种的野生动物和森林、不猎杀野生动物、不砍伐树木等。(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