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建设端华 潮州会馆举办活动宴请顾问团

【本报消息】27日晚上,以刘明勤会长为领导的柬埔寨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在金边百适河餐厅2举办联欢晚会,特别邀请潮州会馆顾问团各级顾问出席活动。边畅叙乡情边赏潮曲。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感恩全体顾问团顾问长期以来对潮州会馆建设事业的无私奉献,同时也感谢各界仁翁善长对会馆发展的支持。

刘明勤会长在晚会上讲话说,潮州会馆于1994年成立以来,各位顾问对会馆的发展给予无私的关怀和帮助,同时,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会馆的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华文教育事业,我们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连年以来,端华学校学生总人数超过1万5千人。

回顾过去,潮州会馆建设过程的一砂一土,一砖一瓦,都有我们顾问团的汗水与心血。今天,取得的一切成果,都有着顾问团顾问的功绩。

“我们必须饮水思源,不能忘记你们为会馆所做出的贡献,历史也要永远记住你们!”

刘会长深情的表示代表第七届全体理事向我们的全体顾问道一声:感谢!

我们也会永远记住你们!

他说,潮州会馆历来以团结互助,弘扬文化为己任,以发展华文教育伟大事业为重要工作。目前,端华学校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出现了课室空间不足的问题。

“鉴于此,我和我太太商量决定,将位于永盛路1万3千平方米的地皮,捐赠给潮州会馆,作为建设新会址办公大楼和端华学校教学大楼及师生宿舍楼用地。”

刘会长告诉大家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潮州会馆筹建新办公楼和端华学校教学大楼受到各界的高度重视,筹建委员会自向社会发出呼吁之后,在短短的几天内,捐助的款项已经接近600万美元!

据初步估计,此次会馆大楼及端华学校和宿舍楼的造价可能在1000万美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600万美元的筹款中都是来自我们的名誉会长和我们的名誉顾问,还有包括海内外的我们的端华校友,还有我们理事会的副会长、理事等,大家都很乐意为我们会馆的建设出钱出力!

刘会长强调,此次筹到的款项,都是出自大家的公益心,这些钱也是我们的血汗钱,我们第七届理事会将会建立一个有效的机制,好好的利用这些钱,保证每一分每一厘都用到实处!请我们的顾问团放心,第七届理事会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管好这些筹款!

刘明勤会长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潮州会馆建设行列中来,共同为造福后代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潮州会馆最高特别顾问郑源来勋爵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建设潮州会馆新会址和端华学校大楼,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在刘会长的英明领导下,相信一切的建设蓝图一定能够实现!

“我们潮州人企业家众多,兴建学校留给下代人有优越的环境读书,这是我们潮人的期待,也是我们留给后代的财富。这是我们每个潮州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当晚刘明勤会长在现场上还接收了多个热心人士的赞助款,支持潮州会馆建设。(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