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鼓励美国企业投资柬农业领域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鼓励美国企业引进新技术来柬埔寨投资农业领域,尤其是进行农产品加工。

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高级副主席Michael Walter Michalak于2日上午礼节性拜会洪森总理,旨在在柬埔寨寻找投资机会。

Michael Walter Michalak指出,此次访问柬埔寨旨在寻找美国和柬埔寨投资者合作共赢的共同点。

他说,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比较看好在能源、基础设施、人力资源、文化和农业领域同柬埔寨开展合作。

针对农业方面,与会的美国驻柬埔寨大使William A. Heidt表示,目前,美国6到10家的农业公司正在寻找柬埔寨投资的机会。

洪森总理对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有意在以上领域,尤其是农业领域的合作表示欢迎。

他说,农业领域也是美国的优势,因为美国农业技术现今发展成熟,因此希望美国公司可以引进这些技术到柬埔寨。

此外,洪森总理也希望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考察在柬埔寨投资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可行性,以将柬埔寨的农产品加工成半成品,或者成品供应柬本地市场和出口到国际市场。

至于在能源、基础设施、人力资源、文化和农业领域方面的合作,洪森要求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同柬埔寨相关部门先进行讨论,若遇到不可解决的问题,再直接向自己汇报。(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