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速卡或再度无缘亡人节祭拜

【本报消息】因为案件缠身,使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连续三年在柬埔寨传统亡人节期间错过去寺庙祭拜。今年,虽然这位原反对党领袖被金边市法院决定临时释放回家,但没有得到法院批准的情况下,他不能离开调查法官所规定的范围内。

据金速卡的一位辩护律师潘兴透露,金速卡先生很想在这个亡人节期间到寺庙祭拜,但这个得先到调查法官的批准。他指出,由于向调查法官的申请工作复杂,金速卡才放弃这个念头。

这名律师指出:“我们都知道,调查法官会规定一个活动范围,不允许金速卡离开该范围,但是此范围之内根本没有寺庙。当初我们有意向调查法官申请,但由于申请的程序太过复杂,我们才决定取消这个计划。”

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于9月10日凌晨时分获得了法院临时释放,虽然金速卡获得临时释放,但附加了更为严厉的法院条件。他目前可以在由法院调查法官规定的范围内自由活动,但禁止会见涉及本案的原救国党的领导干部和外国人。

这已是金速卡错过亡人节期间去寺庙的第三年,即在2016年亡人节期间,当是担任救国党代主席的金速卡自禁在党总部,其原因是拒绝金边初级法院的传召。当时,金边初级法院判刑金速卡因“拒绝出庭”罪名成立,被判处5个月有期徒刑。

在2017年亡人节期间,金速卡被捕并押送至特本克蒙省德边特隆监狱监禁。(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