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将于月底出炉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7日指出,柬埔寨还有能力向外国申请贷款来发展国家。

他说,有人建议自己申请外国贷款,毕竟柬埔寨目前的国债仅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3%。

洪森说,一个国家的国债可以占GDP的40%。因此,柬埔寨还有能力申请外国贷款。

然而,洪森总理表示自己不会接纳此建议的,因为柬埔寨要考虑自己偿还的能力。我们不能因为不重要的项目,比如道路受损,就开口向国外申请贷款。

正在对日本访问的洪森总理7日与柬埔寨侨胞和留学生见面会,如是透露上述的消息。

本月底通过《2019年财政预算案》

洪森还透露,本月底,自己将主持会议审批通过柬埔寨《2019年财政预算案》。

他说,柬埔寨今年的经济将保持7%的年增长率,通货膨胀率低于3.5%,货币兑换率也保持一美元兑换4050瑞尔。

洪森说,结束日本正式访问后,将继续赴印尼访问,直到12日才返国。

他还说,本月17日,自己还将率团出国访问,包括参加亚欧峰会等等。

因此,要到本月底自己才能主持召开会议,审批和通过《2019年财政预算案》。

应提的是,《2018年国家财政预算案》增至60.38亿美元,较2017年的52.4亿,增长15.2%。(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