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中国是东盟不可或缺的战略伙伴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14日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1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时,当着东盟和中国领导人的面,重申中国是东盟不可或缺的战略伙伴。

他还表示,东盟-中国的合作关系将本着共赢的精神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和巩固。

“柬埔寨坚信,无论在任何情况和趋势下,中国仍然是东盟不可或缺的战略伙伴,并希望双方本着共赢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双方合作。”

洪森总理同时就加强东盟-中国双方合作关系提出了4点,其中包括:柬埔寨宣布支持《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和《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

他说,柬埔寨将继续与东盟和中国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全面和有效地执行以上的愿景和联合宣言。

此外,柬埔寨对中方倡议的将2019年确定为“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表示支持,并希望东盟和中国积极落实一些相关媒体的交流活动和项目。

洪森总理也对中国将大力支持落实“2025年东盟联通蓝图”给予高度评价。

他最后表示,柬埔寨支持东盟和中国继续扩大合作的范围,包括经贸、投资、旅游等,以推动社会经济持续性发展。(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