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沙坤部长赴基层了解芒果加工厂运作情况

【本报消息】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在相关官员陪同下于15日前往特本克蒙省了解耗资约200万美元的芒果加工厂的运作情况。

该加工厂负责人指出,该芒果加工厂由LBN Agriculture公司投资建成,位于特本克蒙省棉莫县,于2018年5月份启用,月产量可高达到300吨芒果干。

他说,每天该加工厂向磅湛省和特本克蒙省农民收购60吨至100吨“高罗密”芒果,每公斤1200柬币至1600柬币不等。当加工成芒果干之后将出口至中国市场,每公斤5.3美元。

“目前LBN Agriculture公司正在与澳大利亚公司讨论腰果加工事宜 ,以出口腰果至澳大利亚市场。”

永沙坤部长高度评价LBN Agriculture公司所获得的成就。

他说,该加工厂参与解决了芒果市场的问题,特别是提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据特本克蒙省农林渔业局发出通告称,每公顷芒果树可收获0吨至20吨高罗密芒果,每年可带来约2000万柬币的收入。(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