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再援柬400万美元落实扫雷工作

【本报消息】柬埔寨扫雷机构(CMAC)主席兴洛塔那在其脸书发帖,明年,日本将继续援助柬埔寨400万美元,落实扫雷工作项目。

该消息指出,上述援助资金,其中354万用于支持扫雷行动,30多万美元为马德望省地雷受害者项目,该项目已执行了3年。

兴洛塔那还说,日本的援助能让450多名扫雷专业官员受益,其中包括提供11辆扫雷机械,让扫雷人员有能力扫除2750公顷雷区,这些资金还将用于挖水池及乡村道路,帮助发展基层工作。

他介绍,以上项目的执行将由日本国际顾问机制机构监察。

据了解,日本对柬埔寨扫雷项目的援助排在其他国家前列。20多年以来,柬埔寨共扫除270万颗地雷与未爆炸物,占总地雷与未爆炸物的70%,以及占总雷区的53%。

应提的是,柬埔寨制定2025年实现无雷目标,因此,柬埔寨希望国际援助国、发展合作伙伴继续向柬埔寨提供在扫雷方面的援助,助力柬埔寨这一目标。(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