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杯”篮球联赛战火愈烧愈烈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安徽商会主办的“黄山杯”第三届国际华商篮球联赛,上周日(18日)在金边市新建成的国家篮球馆重燃战火,进行第二轮的比赛。

8支来自中国、柬埔寨、新加坡、中国台湾等地的球队依次出场比拼:第一场由柬埔寨国家U18青年队对阵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篮球队。国家U18青年队全场与比赛经验丰富的CCC-柬埔寨乡村俱乐部打得不相上下,比分交替上升,是开赛以来较为精彩的一场比赛。

4节比分(17:12;19:22;12:10;15:17)双方各胜2节,两队实力平分秋色,不相上下。最终比分63:61,柬埔寨国家U18青年队凭借天时地利人和,以1球2分险胜。其中5号独得15分,以两轮得分40分领先最高得分球员积分榜。赛后CCC-柬乡村俱乐部篮球队的女领队,来自台湾的钟心怡小姐对自己球队的两名新加坡籍主力,第一轮得分28分的虹光的缺席感到惋惜。

第二场是辽宁商会篮球队对战暹粒国家青年篮队。两队体力、战术、个人技术实力差距较大,辽宁商会队以11:27;12:23;11:25;10:9。4节总分44分比84分,败给训练有素,在柬埔寨篮坛上赫赫有名的暹粒国家青年篮球队。

第三场比赛是第二轮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对决的双方是: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和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在本队啦啦队的欢呼叫喊声中,第一节11分平局,第二节15:16,1分之差,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在个人技术、身高等稍显优势,与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上半场比分十分胶着,场面火爆。下半场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以比分21:15赢过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第4节开哨一分钟,广安兄弟篮球队队长胡小东发现对手外援用人违规,要求处理。竞赛组当即暂停比赛,将总分调整47分比49分,并提醒决胜局的比赛还有8分49秒。最后一节比分21:17,正大贸易-超越篮球队再次赢过广安兄弟篮球队,广安兄弟篮球队在情绪不稳和争议声中,输掉了比赛。

整场广安兄弟篮球队的啦啦队激情高涨,呐喊声不断。在会长范天飞和众多球迷现场助威中,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打了一场开赛以来高水平的篮球赛。 广安同乡会兄弟篮球队虽败犹荣。

最后一对登场的是豪杰篮球队和安徽商会篮球队。豪杰篮球队的11号赵鹏,身高1.95米,独得14分,给安徽商会队来了一记下马威。最后以25:16领先了第一节。

安徽商会毕竟整体实力强劲,充满激情和活力,丝毫没有松懈,步步紧逼,充分发挥整体的战术和技术,4号赵成、12号沈阳、15号王丛岩、18号关凯等,表现出色,积极进攻与防守,以29:9;22:6连赢两节,锁定胜局。豪杰篮球队的攻防节奏只靠11号赵鹏怕是无力回天,于是第4节13:9,安徽商会篮球队以总分76比53,以实力战胜了豪杰篮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还得到了巴戎航空公司提供的数十张机票赞助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