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接见柬埔寨越南协会代表团

【本报消息】正在对越南进行为期两天正式访问的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本月7日,接见柬埔寨越南协会代表团,双方就扩大合作关系及相互支持工作等事宜进行友好交谈。

柬埔寨越南协会主席在会谈上表示,目前,柬埔寨越南协会的大部分成员曾经都在柬埔寨工作过,而且还是帮助柬埔寨推翻红色高棉制度,解放国家,摆脱了种族灭绝制度的前越南志愿军的后代。

他指出,柬埔寨越南协会曾经拜见过洪森总理一次,而这次到访的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深柬越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同时,希望洪森总理可以为前越南志愿军的后代子孙在柬埔寨和越南境内调查寻找其失踪的家属铺路。

他披露,柬埔寨越南协会在深化柬埔寨与越南两国的合作关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特别是为巩固柬越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在会谈上对柬埔寨越南协会参与巩固两国的友好关系而做出大量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建议柬埔寨越南协会继续扩大工作范围,为两国的合作关系做出更大的贡献。(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