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参加公共论坛宣布即将回国 速恩山:柬埔寨监狱随时恭候

【本报消息】正在流亡在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在法国巴黎宣布,他将在2019年返回柬埔寨。柬埔寨执政党高官对此做出立刻回应,称沈良西根本不敢回国,但如果真来的话,他会非常欢迎,因为已经准备好监狱等着他。

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于本月15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参加公共论坛时宣布,他不久内将返回柬埔寨,最迟不过2019年。

沈良西说道:“我返回柬埔寨,是为了告诉老百姓我正在做什么?我们必须告诉柬埔寨人民,柬埔寨需要一个明确的‘火车头’,如果我们没有‘火车头’,我们怎样去跟国际交谈呢?”

他指出,救国党新的结构即将诞生,到时候他将在2019年返回柬埔寨,以让老百姓知道并和他一起站起来对抗洪森总理。

针对上述一事,柬埔寨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作出回应,称沈良西是“懦夫”,根本不敢回国的。但如果沈良西真来的话,他非常欢迎,因为监狱还正在等着他。

速恩山指出,柬埔寨人民等着看沈良西敢不敢返回柬埔寨,因为还不到1个月时间就到2019年了。他还讽刺说,沈良西已经说过无数次要“回国”了,但从来都没看见过他回国。

这位发言人强调,沈良西宣布的回国都是大话,是为了预测局势和其他反应而已。实际上,沈良西是懦夫,不敢回国,因为回来必坐牢。(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