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建交60周年知识竞赛”完美落幕

【本报消息】为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联合主办、广西北部湾之声承办的“中柬建交6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于12月28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柬埔寨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新闻部多位高层官员、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台长肯沃提以及中柬两国嘉宾出席了活动。

当天,紧张激烈的竞赛氛围环绕着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演播厅。“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是哪里?”、“哪座城市被称为柬埔寨版的中国‘深圳’?”一个个关于中柬两国的问题被抛出,选手们也毫无畏惧,一个个地回答着。比赛现场,选手们有的因为答题得分相互击掌,有的却因为大意丢分扼腕叹息……每当他们说出正确答案,现场观众都为他们报以热烈掌声!

本次知识竞赛于今年10月19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启动,以中柬两国建交60周年以来,双方全面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相关举措,以及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成果为主要内容进行命题。

活动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队伍从柬埔寨各大高校中推选。

12月24日,柬埔寨6所大学进行了初赛。最终,柬埔寨大学、贝尔替国际大学、柬埔寨理工学院和智慧大学代表队晋级决赛。

在12月28日的决赛中,这四所大学的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柬埔寨贝尔替国际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

本次竞赛冠军得主学校代表队中的一名同学正是柬埔寨华人谭可慧,她是贝尔替国际大学四年级学生。

谭可慧用了一口流利的中文接受了本报采访。

她说,这次“中柬建交60周年知识竞赛”非常公平公正的,参赛各个学校队伍的学生们对比赛非常重视和努力,评审员也都公开公平公正地给选手们评分。

“柬中建交60周年了,在各种风风雨雨中,两国始终互相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中国,帮助了柬埔寨不少。作为柬埔寨人民,我非常感谢中国,感谢中国在柬埔寨困难时期伸出援手。”

柬埔寨新闻部部长对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此次知识问答,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不断地续写着中柬传统友谊新篇章,实现了两国共同发展与繁荣。”

近年来,广西广播电视台加强与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交流合作,从 2014年8月起,双方签约合办固定电视栏目《中国剧场》和《中国动漫》,已译制播出《三国演义》《你好乔安》《西游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中国电视剧、动漫达1500多集。(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