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率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中国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于12日上午率领代表团前往加华大厦拜访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双方进行密切的交流。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柬华理事总会名誉顾问陈杰克、名誉顾问张勇、轮值会长黄清水、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蔡迪华勋爵、陈速丰、林应祥、副会长蔡伟华、符鸿英常委、郭文辉理事及常务秘书钟耀辉等参加座谈会。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表示,为了能够让柬埔寨的产业获得升级,柬华理事总会开展的其中一项计划就是在柬埔寨开办一所柬华理工大学。

他说,去年柬华理事总会于天津的理工大学签署一份合作协议,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去年10月份到访柬的同时也对该项目的开展表示支持。并在回国后立即启动各项工作。

他称,柬华理工大学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筹备中,先期建设的一栋主楼有望于2019年年底建成,该楼高5层,总建筑面积为5000平方米,建成后将开始接受柬埔寨华人子弟及柬埔寨本土学生学习。

他补充说,柬华理工大学将与中-英双语来进行教学并初设纺织与服装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工商管理、国际贸易及酒店管理等10个科系并计划初期招收300名学生。同时也将有许多在柬的中资企业为柬华理工大学的建设提供赞助支持。

在座谈会上,中国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向柬华理事总会领导介绍陕西省的情况,并邀请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