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恩山:坚决不容外国势力侵犯柬内政

【本报消息】柬埔寨人民党高官兼发言人速恩山表示,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的案件,是不容外国势力插手或侵犯柬埔寨的内政。

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于(16)日表示,柬埔寨的内政是没有任何国外势力可以干涉的。柬埔寨有必要加强实行民主主义,以使国家的治安、和平及政治稳定得到保障。所以金速卡的案件是法律对犯法者的依法处置。

他强调说:“如果想与柬埔寨拥有良好的关系,那就必须相互尊重,不干涉对方的内政。”

据了解,负责南亚和东南亚事务的美国助理国防部长费尔特(Joseph H.Felter)于15日至16日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并于本月15日会见了柬埔寨国防部国务秘书宁帕上将时表示,美国希望与柬埔寨实现富有成效的军事合作关系,协助柬埔寨捍卫主权自由。

据美国驻柬大使馆指出,双方讨论了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共同愿景。美方希望加强两国军事合作关系,一个富有成效的两军合作关系,将能协助柬埔寨捍卫主权自由,确保国家和平、繁荣和独立。

费尔特也要求柬埔寨当局撤销对前救国党主席金速卡的指控,允许民间社会组织和独立媒体自由运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