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考察柬埔寨“自由行”市场 要求柬方加强中国游客安全保障

【本报消息】1月21日—22日,中国驻柬使馆参赞李杰、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分别约见柬旅游部副国务秘书Hor Sarun、暹粒省旅游局局长吴兴合和西哈努克省旅游局局长Tang Sochetkresna,就当前柬旅游市场状况、中国游客接待尤其是“自由行”游客存在的风险和隐患等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中方表示,春节期间是中国游客赴柬旅游高峰期,也是事故高发期,希柬旅游当局和有关从业机构提高风险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管理、排除隐患,确保中国游客尤其是“自由行”游客的人身和财物安全,促进柬埔寨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柬方表示,2018年,中国来柬游客近200万人,约占柬国际游客的三分之一,稳居外来游客首位。柬方一贯高度重视中国以及各国游客的安全,在洪森总理的指示下,柬旅游部牵头建立了与内政部、外交部、商业部、交通部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机制,每季度召开会议,梳理解决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各国游客在柬出现的问题。旅游部也定期赴各地督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柬相关政府部门将继续加强同中国驻柬使馆协调,采取切实可行的安全和管理措施,确保中国游客在柬旅游期间的安全和便利。

同时,李杰参赞和刘志杰主任分别走访了中国“自由行”游客主要目的地,考察中国游客主要参与的旅游项目,同当地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负责人座谈交流。各地接旅行社负责人纷纷表示,使馆考察非常及时和必要,一致同意将联合反对竞相降价的恶性循环,共同抵制零负团费行为,确保中国游客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推动柬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