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日本企业承接5号公路扩建项目

【本报消息】柬埔寨扩建特拉莫翁区至马德望市的5号公路中段项目,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与三家日本公司进行签署承建5号公路扩建工程合同。

签署仪式于28日下午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举行,由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主持。三家日本公司分别为ILSUNG-CIENCOI公司、OBAYASHI Corporation公司和TEKKEN-IKEE Joint Venture公司。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表示,上述3家日本公司将负责扩建5号公路中段,全长约110.9公里,从现有的2车道扩建成4车道,耗费约2亿4374美元,工程期42个月。

他说,扩建5号公路项目获得日本政府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提供贷款,即从北克丹侨(Prek Kdam)到波比市,经过干拉省、磅清扬、菩萨、马德望、卜迭棉芷。全长366公里,总耗资约5亿美元,将分成3阶段即南段、中段和北段。

他表示,当扩建5号公路项目竣工后将成为连接东盟高速公路,将有助于推动柬埔寨与东盟国家的运输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特别是减少交通事故和减少交通堵塞。

孙占托部长对日本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向柬埔寨提供援助,包括贷款和技术方面等,表示衷心感谢。(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