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商会电力企业协会 换届选举会议在金边顺利召开

【本报消息】2019年3月5日,柬埔寨中国商会电力企业协会在柬埔寨金边市召开了2018年工作会议暨换届选举会议。“中国华电额勒赛下游水电项目(柬埔寨)有限公司”以全票连任柬埔寨中国商会电力企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李岸参赞、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等出席会议,并见证换届选举。

会上,李岸参赞授予额勒赛公司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单位牌匾。他指出,中资电力企业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电源建设、安全生产、发电运营、电网建设、社会责任、公关宣传等做出了特色和亮点,打造了中柬合作的名片。他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和各成员单位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二是要关心企业员工心理健康,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三是要合规经营,依法办事;四是要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提升中资企业在柬正能量。

据悉,柬埔寨中国商会电力企业协会于2014年10月成立,由11家中资电力企业组成,协会会员企业涵盖了发电、输配电、电力施工等业务。截止2018年底,中资已投产7个项目共10座水电站、1座火电站,装机总量1733兆瓦,占柬国内常规装机的93%。2018年,中资水、火电站发电量为76.29亿kW•h(上网电量约73.35亿kW•h),占柬全国上网电量的90%,同比增长31.57%。目前,中资企业已建成的230kV和115kV高压输电线路合计1676公里,建设中的22kV和35kV中压输电线路共6335公里。中资电力企业不仅为柬埔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了重大贡献,而且为柬埔寨政府降低社会用电成本、下调居民和工业用电价格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提升柬埔寨工业产品竞争力、增加工人收入作出了卓越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