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节”全国发生16起交通事故

【本报消息】据国家警察总署交警陆路交通办公厅的报告,3月8日国际妇女节期间,全国共发生16起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19人重伤和10人轻伤。

据该消息报告,上述16宗交通事故还造成18辆摩托车、4辆小型汽车、5辆大型汽车及1辆其他型号车辆受损。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有:超速驾驶、疲劳行驶、危险转向、不靠右行驶和酒驾。

据了解,本月1日至8日,这8天内全国共发生109宗交通事故,造成54人死亡,57人轻伤和78人重伤。

而苏庆副总理也曾提出的10项驾车的道德准则:即一、不能超速驾驶;二、不能酒驾;三、不能吸毒;四、不能疲劳驾驶;五、骑车要戴安全帽;六、开车要系好安全带;七、要遵守靠右边行驶;八、上路前要检查车子;九、要懂得开车;十、要保持高度谨慎。

因此希望大家在开车时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无论开车还是骑摩托车外出时一定遵守交通法规,行人尽量靠边远离车辆行走,谨防交通事故发生。   (思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