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将加强合作整顿西港治安 严厉打击涉华犯罪活动

【本报消息】值此柬埔寨中国执法合作年之际,柬中双方将加强合作打击涉华犯罪活动,尤其是针对有大量中资公司和中国人居住的西哈努克省。

国家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于14日上午与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段大启举行工作会谈。

此次会谈是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柬埔寨总理洪森达成将2019年定为柬中执法合作年的共识。

在会谈中,双方达成了共识将继续加强在全国性反各种犯罪活动的合作,尤其是对西哈努克省。

双方将敦促西哈努克省和中国江苏省结为友好城市;继续通过专业人员互访分享经验;中方将继续支持柬埔寨人力资源培训;继续向柬埔寨提供设备、技术援助,服务研究、侦查和打击各种犯罪活动。

中方还承诺,在柬中执法合作年之际,中国今年将援建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治安指挥部。

此外,中方还承诺在2019年将向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提供一些援助,包括:援建DNA鉴定实验室、赠送一批案发现场指纹采集工具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