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助力推动柬埔寨电子商务发展

【本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菜鸟物流集团通过深圳递四方速递(4PX EXPRESS)公司计划进军柬埔寨电子商业市场,旨在促进柬埔寨中小型企业出口产品至国际市场的能力,从而在国际平台推广更多的柬埔寨产品。

根据柬埔寨商业部的消息称,商业部部长班苏萨对深圳递四方速递公司计划在柬埔寨进行投资的项目给予全力支持。他呼吁这家中国公司考虑在柬埔寨寻找中小型企业的贸易合作伙伴,从而在购物网站市场上促进推广柬埔寨的产品。其中包括农作品、雕刻品、纪念品、水果和食品等,尤其是在中国最大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

班苏萨部长还指出,目前,商业部正在加快工作,制定《电子商业法》及电子商业的相关政策,在中国各大城市设立柬埔寨文化和商贸中心,以及更新第四代《柬埔寨贸易整合策略(CTIS)》。

深圳递四方科技集团董事长李跃决心加强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柬国内本土公司的合作,来积极参与柬埔寨电子商业的发展。该集团计划在柬埔寨设立一个产品站,以能让柬埔寨各中小型企业可以通过该服务站,向全世界和区域市场宣传自己的产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代表Nick Beresford表示,转向数字经济将帮助扩大柬埔寨市场的潜力。他指出,随着柬埔寨正在努力加强中小型企业,于是当商务转向使用数字系统,将帮助柬埔寨占领更多的国际和国内市场的份额。(勇平)

相关新闻